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陆战队某旅:故事会、微课堂等活动在训练一线灵活展开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胡亚楠 王逸群 刘 洋 责任编辑:黄敏
2022-10-23 07:11:58

海军陆战队某旅——

锐意进取加快转型

■胡亚楠 王逸群 刘 洋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海军陆战队某旅在训练一线灵活开展“故事会”“微课堂”等学习活动,引导官兵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认清身上肩负的使命重任,激发矢志强军的热情动力。

走进该旅装甲装备修理车间,勤务保障营制配技师魏德坤正在给新兵耐心讲解焊接原理和经验技巧。“今年参加跨区机动演习,我带领战友主动革新装备器材,官兵登船时间大幅缩短。”训练间隙,魏德坤结合亲身经历,与战友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悟体会:“作为基层一线官兵,就要坚持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磨砺,在处理解决各种问题中提升本领,全神贯注投身单位转型建设,全面增强胜战底气。”

学报告信心满怀,见行动锐意进取。该旅训练场上一片火热练兵景象,作战指挥室里,值班参谋紧盯多方信息动态,研判敌情态势,保持高度警戒;沙盘作业室内,营连主官结合任务实际优化作战编组,创新战法打法……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官兵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作为一支新域新质作战力量,他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该旅作训科科长林涛表示:“我们要积极投身转型、练强打仗本领,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