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起航 执行“和谐使命-2022”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丰宽、杨光远、常菲、王戈、彭冰洁、孙飞、程嘉豪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11-02 19:59:08

11月2日,执行“和谐使命-2022”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这是欢送仪式现场(无人机照片)。

中国军网舟山11月2日电(记者郭丰宽、杨光远、常菲、王戈、彭冰洁 通讯员孙飞、程嘉豪)上午10时,执行“和谐使命-2022”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赴印度尼西亚访问并提供医疗服务。

11月2日,执行“和谐使命-2022”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这是欢送仪式现场。

11月2日,执行“和谐使命-2022”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无人机照片)。

伴随着嘹亮的军乐声,“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缓缓驶离码头。“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海上医院由海军军医大学抽调111名医护人员组成,共开设14个临床科室、3个辅诊科室和药房,携带1架舰载救护直升机。将采取码头门诊和船上诊疗相结合的方式,为印尼当地民众、华人华侨等开展门诊常见病、多发病诊治,视情开展所需手术治疗和住院治疗等医疗服务。

据“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船长邓强介绍,这是该船第10次赴海外执行任务,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开展医疗服务,积极向全世界传递和平理念,官兵们将珍惜荣誉、不辱使命,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