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漫画 | 后来才发现,前程似锦是告别的意思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9-14 19:42:55

向军旗敬礼

为什么我的眼睛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军营爱的深沉。曾几何时,只觉得离去的时间遥不可及,时光如白驹过隙,当离别这天真的来临时,我竟百般不舍。胸前佩戴着红花,对着迎面而来的八一军旗,我的眼眶不自觉湿润了,再见了,我的军旅时光。最后一次,向军旗——敬礼!

青春有很多样子

雪景虽美,终会融化,人心若暖,真情永在。记得之前网络上很火的一句话,“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可这句话很轻易地击中我们记忆里最柔软的东西。从军很苦、回忆很甜,值得我们一生铭记。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后悔!

你们走了,我好不习惯

训练场上,脱口而出你的名字,可发现却再也没人回应,这一刻,倍感落寞。原来,习惯了每天的形影不离,当挥手告别时,真的会让我猝不及防。那些一起跑过的五公里,那些在训练场上一起洒下的汗水,还有那些一起侃过的“大山”……这些场景仍然历历在目,仿佛就如同昨日一般。兄弟们,你们走了,我真的好不习惯!

是归途更是征途

铁铸营盘,兵如流水。 “老兵同志,您的军旅列车即将到站,请务必带好回忆和青春下车。”这一站,对你们来说,是终点也是起点,是归途更是征途。正所谓“豪情万丈热血男儿鞠躬尽瘁铸军魂;意气风发卸戎装再攀高峰续辉煌”!战友,这一站的军营匆匆,下一站的精彩人生将继续由你自己亲笔书写!再见,兄弟!再见,时光!

最是伤感离别时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耳畔《驼铃》声起,身边熟悉的战友猛然告别,突然惊觉,时间过得好快。

吃不够的当兵苦,忘不掉的战友甜,岁月的洪流不能冲淡战友情,时空的距离不会阻断你我他,兄弟们呐,真的不想说离别……

车站,有两个地方最感人,一个入口,一个出口;一个不想让你走,一个是等你回来。

老兵,即使脱下军装也依然是名军人,永不忘那铮铮誓言,“若有战,召必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