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风快递员+国防教育,助力莘莘学子青春正步走!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中天、李宏伟、王光涛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9-14 19:46:04

九月开学季,火箭军某部应邀承训驻地某中学国防教育任务,数千学子就此开启了崭新的蜕变之旅。

民拥军,军爱民,军民鱼水情更浓。

该部与驻地中学有着17年的共建情谊,长期以来,该部多次承担学校军训任务,累计为学校训练11000多人次。

与往年不同,此次承训任务时间跨度长,承训学员多,组织协调难。

对此,该部与学校共同研究,设置安排五个国防教育系列专题,本着“劳逸结合、科学训练”的原则,精心选拔思想作风优良、军政素质过硬、组训能力突出的官兵担任教官,同时加强国防教育,积极向学生宣讲国防知识,筑牢学生国防观念。

青春正步走,迷彩梦飞扬。骄阳似火的操场上洋溢着浓浓的青春气息。

教官示范

训练小日常

休息间隙

拔河比赛

“立正”“稍息”“正步走”……一个个口令的下达、一个个动作的重复、一次次错误的纠正,官兵与学生将拼搏的汗水挥洒在操场上,将军训的画面定格于记忆中。

内务示范

篮球友谊赛

你以为军训只是枯燥的训练?

你想象的军训生活

已经Out了!

为更好调动学生的训练积极性,丰富军训生活,该部文艺小分队官兵与新生一起进行节目编导,优美的舞姿、悦耳的歌声,给军训生活增添不少乐趣。

雏鹰展翅待翱翔,训练磨砺助成长。经过8天的严格训练,骄阳似火的训练场上,奔涌的后浪、律动的火焰黄,参训学生在教官带领下,精神抖擞、昂首列队,光荣地接受检阅。

此次国防教育,充分展现火箭军官兵良好的军人形象和过硬军事素养,赢得了学校师生和社会人士的充分赞誉。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军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早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