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刚刚!火箭军召开了一次关系士官的会议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慕亚平、解有山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9-29 19:35:18

齐鲁初秋,天高云阔。日前,火箭军2020年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军地联席会议在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军地领导和全国20所定向培养合作院校的相关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

会议期间,3所合作院校、2个部队单位围绕抓好定向培养士官工作介绍经验做法,14个部队单位与20所合作院校签订定向培养联教联训协议书,与会人员参观火箭军士官学校和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实教实训场所,观摩学员学习、训练、管理等情况,进一步推动合力育才走深走实。

从校门到营门,从操场到战场。火箭军部队和院校深度融合,定向培养士官的军事效益和社会效益越来越显著,已经成为士官选拔补充的重要渠道。

会议期间,军地双方深度对接培养需求,更新优化19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提高培养针对性精准度,努力打造定向培养士官火箭军品牌。

会议围绕“凝聚统抓统管合力、深化联教联训协作、着力提升军民融合育才质量”交流经验、明晰职责、完善机制,深度推进军地协作、提高定向培养士官工作质量。

无论在基层,还是在机关,无论在阵地,还是在发射场,到处闪动着定向培养士官成长的身影。他们像新鲜血液,涌现勃勃生机,让士官群体焕发出更大活力。 “今天的校园学子,明天的战场精英。”部队普遍反映,定向培养士官思想政治素质好、专业匹配度高、岗位适应力强,已经成为强军兴军的一支生力军。

火箭军2020年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军地联席会议现场

军地单位围绕抓好定向培养士官工作介绍经验做法

签订定向培养联教联训协议书

军地双方对接培养需求展开研讨交流

与会人员参观火箭军士官学校和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实教实训场所

与会人员观摩学员学习训练情况

摄影:赵法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