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基地“云端课堂”助力实战实训 提升官兵能力素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赵栋 岳小琳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1-09 06:31:37

火箭军某基地利用军事职业教育平台提升官兵能力素质

“云端课堂”助力实战实训

解放军报讯 赵栋、特约记者岳小琳报道:秋日高原,子夜深山。急促的战斗警报声骤然响起,担负作战值班任务的火箭军某基地官兵迅速进入战位。与以往不同,此次担当主力的都是新号手。这批“新人”面对险情危局沉着冷静、配合默契,赢得考核组一致好评。这是该基地利用军事职业教育平台打造“云端课堂”,提升担负值班任务官兵能力素质带来的喜人成果。

导弹部队对官兵专业理论、操作技能等要求较高。为此,该基地党委机关经调研论证,决定依托军事职业教育平台打造“云端课堂”,助力官兵能力升级、加钢淬火。他们抓住“加快操场、战场对接转换速度”这个关键,结合岗位采取分级分层学习模式,逐级逐人组织训练,紧盯短板弱项集中发力;将紧贴值班任务的多门专业课列为必修课,开设微课堂,提高官兵实战本领;依托平台兵棋系统和网络对抗系统,突出综合研判等方面,强化指挥员能力训练,探索走开“主官讲解、课堂示范、随堂检验”教学路子。

“云端课堂”在线发力,备战打仗底气更足。前不久,该基地所属某旅将学习成果转化运用于实践,官兵围绕值班任务中存在的新老问题集智攻关,解决多个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