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风快递员兵小哲》,带你看一名火箭兵的成长历程丨④考核周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彬、曾陈龙、张同合、陈世锋、韩建伟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1-17 09:22:45

三个月转瞬即逝

新兵连也即将画上圆满句号

我们迎来了

新兵结业考核

想知道我的考核成绩吗?

下面就跟着我的当兵日记

一起看看我如何备战考核的

↓↓↓

2019年12月22日,宿办楼前,晴

新训生活即将结束了,随之而来的是无比激动的心情。“魔鬼般的训练总算要结束啦!”心里的小算盘在计算着日子……伴随着操课时间的第一声哨响,班长将我们集合起来,郑重其事的通知我们马上要考核了。平日里惧怕考核的我们今天竟然都破天荒地信心满满,或许是因为即将要结束这难熬的新训生涯,而产生的满满的干劲吧!

2019年12月23日,训练场,晴

“预备,跑!”裁判员话音刚落,战友们个个铆足了劲奋力狂奔,像是打了鸡血一般。究竟这场考核的冠军最终会花落谁家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2019年12月24日,宿办楼前,多云

两天前同样的场景,宿办楼前,班长再一次把我们叫到一起,告知我们被基地抽中参加考核了。“哎呀,运气这么好嘛?”没办法,既然被抽中,那就硬着头皮上吧,鼓足劲儿争个冠军回来,不能丢了咱们班的人啊!

2019年12月25日,训练场,多云转晴

欲问成绩谁家高,考核场上见分晓。“来吧,展示!是兄弟就来比比看吧!”虽然有些疲惫,但坚持着必胜的信念,一定要给我们班争光啊!

2019年12月26日,考核场,晴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只见战友们一个个把速度从“七十迈提到一百二十迈”,脸上的阴霾也是一扫而过,转为对胜利的渴望,此时此刻,大家共同的信念就是“一定要赢!”

2019年12月27日,宿办楼前,多云

似曾相识的场景再次上演,班长竟然恭喜我们又被火箭军抽中了!!!“不是吧!阿sir,这也能行?”连续作战的疲态已经尽显在每个战友的脸上,但是经过班长的“战前动员”,每个人的脸上又重新挂满了自信,我们要打好属于我们的每一场“仗”,只为人生不留遗憾!

2019年12月28日,考核场,晴

终点线上,大家总算考完了,如释重负的感觉真的太爽了!虽然现在还不知道成绩能排到第几,但是我们努力过、拼搏过,相信皇天不负有心人,大家必然能够如愿以偿。战友们,愿你们将来的人生路上也如这次考核一样,不问前程如何,但求落幕无悔!

小“火”伴们

考核场上

我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顺利通过了考核

接下来

就是神圣而庄严的授衔时刻

想知道我授衔时的样子吗?

锁定《东风快递员兵小哲》

我们下期再见!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