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风快递员兵小哲》,带你看一名火箭兵的成长历程丨⑤授衔别离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彬、曾陈龙、张同合、陈世锋、韩建伟 责任编辑:王韵
2020-11-19 16:03:12

小“火”伴们

可怕的“考核周”终于过去了

我们即将迎来

朝思暮想、神圣而庄严的授衔仪式

授衔之后,意味着

我们将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要肩负起军人的初心使命

下面就跟着我的当兵日记

一起看看神圣的授衔仪式现场

↓↓↓

2019年12月27日清晨,宿办楼,晴

清晨时分,刚起床,班长就要求我们穿上常服,告诉我们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们要“授衔”啦!得知消息的那一刻,大家脸上都乐开了花,回想起新兵连的这几个月,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2019年12月27日上午,礼堂,晴

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我们的授衔仪式正式拉开序幕。首长宣读了上级的授衔命令后,与会领导和新训骨干们为我们所有新兵们佩戴上了列兵军衔。随后,我们面对着军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此次授衔,意味着我们的军旅生涯就此起步——扬帆远航!

2019年12月27日下午,礼堂,晴

授完衔后,整个人都充满了干劲,心里不禁升起一股满满的自豪感:“从今天起,我也是一名合格军人了,今后一定要拿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看着身边的战友们,个个都是笑容挂在脸上,相信他们也跟我一样,有着同样的想法吧。心中暗暗地告诉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2019年12月27日晚上,礼堂, 晴

为庆祝我们新兵成功授衔,营队特意组织了一场“授衔晚会”。无热血,不青春;无担当,不成长。一首首歌曲唱出了属于我们的青春活力,一个个舞蹈跳出了我们的时代特色……舞台上,表演者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舞台下,战友们欢呼雀跃、掌声雷动。整场晚会载歌载舞、精彩纷呈,无论是领导们,还是班长们,都表示很欣慰,对我们赞许有加。

2019年12月30日,礼堂,晴

时间总是匆匆,不知不觉间,新兵营的时光已经到了尾声,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了。曾经无数次盼望着新兵营早点结束,可真当登车离别的那一刻,却又是那么地不舍。趴在车窗上,看着向我们挥手告别的班长,叮嘱我们去了老连队一定要加油干,好好干。以前总觉得冷酷、严厉的班长,此刻的他是那么地温暖,好舍不得你啊!我的班长。

2020年01月02日,宿舍,晴

一个安静的午后,看着桌子上的相框,脑海里再次浮现出与新兵连的战友们在一起欢乐的时光,好想再回到那个时候啊!战友们,你们现在过得怎么样?在新单位是否过得舒心?是否顺利?祝愿你们一切安好。我相信: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我们的征程才刚开始。

小“火”伴们

新兵连三个月

我们加钢淬火

品尝到军营的酸甜苦辣咸

终于蜕变成一名合格的火箭兵

虽然我们即将别离

奔赴新岗位

但我们的故事依然继续

战友们

未来可期

加油!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