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暴雨战场,考验升级!看他们如何在合成演练中见招拆招!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雨婷、瞿磊、苏鑫龙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2-01 09:12:09

密林深处,暴雨如注。近日,火箭军某部以提升部队流程融合程度、强化特情处置能力、检验保障装备性能为目标,紧贴实战开展合成演练,锤炼作战保障硬功。

暴雨中,山路湿滑难行。一辆转载车突然“罢工”,应急保障组马上调来大型抢修车现地展开应急抢修。

“前方敌红外侦察!”梯队长迅速下达命令,快速隐蔽。原本如长龙一般的车队,立即化整为零、分散隐蔽……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梯队接到“前方核沾染区”特情,官兵立即停车防护,随后梯队长根据“三防”小组侦测报告,立即下令拉开车距,加速通过沾染区。

经过种种考验,车队准时到达指定区域,官兵迅速按照分工跑向各自指定位置,展开装备。一座座野战帐篷在伪装网的遮挡下拔地而起......

“命令你部于08时00分前在3号地域完成宿营点开设,对作战分队进行饮食、油料保障。”

官兵闻令而动,数台野战炊事挂车同步展开,十几分钟后,大米已经下锅,冬瓜炖排骨冒出丝丝热气;加油车直接奔赴野战车场进行快速油料补给,野战淋浴室、野战仓库逐一开设......

入夜,首轮演练结束,他们第一时间复盘总结,梳理出制约战斗力的因素问题,逐一分析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不过夜,能力稳提高。

时针指向凌晨3点,在各宿营地,官兵忙碌的身影时隐时现,明天等待着他们的将是新一轮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