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部战区特有精神之高原火箭兵精神

来源:西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2-04 12:42:59

高原火箭兵精神,是火箭军驻高原某部组建以来,一代代高原火箭兵在矢志高原、拼搏奉献中凝聚形成的,以“扎根、过硬、奋斗、奉献,海拔高,工作标准要更高;氧气少,奉献精神不能少;环境苦,更要苦干不苦熬”为核心内容的革命精神。

扎 根

既是扎根军营、扎根高原、扎根本职,更是信仰扎根、信念扎根、思想扎根。官兵们把“一切为了共和国导弹事业,在生命禁区书写奇迹”作为自己的崇高追求,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高原壮歌。

过 硬

部队组建那天起,就把“素质优良、技术精湛”作为对官兵的基本要求,紧紧围绕担负的使命任务,保持向战而行的冲锋姿态,提升能打胜仗的能力素质,砥砺敢打必胜的血性胆气,坚决完成肩负的使命任务。

奋 斗

一代代官兵发扬百折不挠的顽强精神和革命加拼命的冲天劲头,敢于正视困难,勇于面对挑战,善于攻坚破难,不断开创部队建设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一流战略导弹部队贡献智慧力量。

奉 献

官兵们艰苦环境不忘初心,平凡岗位不甘平庸,繁重任务不讲条件,改革调整不计得失,诱惑面前不乱心神,生死考验不惧不退,以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境界胸怀和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诠释对使命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对岗位的坚守。

海拔高,工作标准要更高

这是在强军征程中敢于走在火箭军乃至全军前列的过硬标准,是拒绝平庸、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时代标准,是立起时代标高的一流政治标准、一流打赢标准、一流作风标准。

氧气少,奉献精神不能少

这既是无私无怨无悔的默默奉献,更是有识有为有成的奋斗奉献,始终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和旺盛革命斗志,把青春和热血献给导弹事业,谱写新时代高原火箭兵的精彩华章。

环境苦,更要苦干不苦熬

这既是坚持实事求是、尊重科学规律的埋头苦干,也是善于攻坚克难、勇于开拓进取的创新苦干,更是奋斗强军征程、成就强军事业的伟大苦干,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辉煌业绩。

高原火箭兵精神高度概括了高原火箭兵的理想追求、价值取向和职业道德、行为规范。体现在工作实践中,就是要具备英勇顽强的拼搏精神,具备争创一流的事业追求,具备甘愿牺牲的奉献品质,在本职岗位上强素质、建功业,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创造实实在在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