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为了让心花盛开在大山深处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宋玉刚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4-23 09:49:38

连日来,火箭军某部抽组6人小分队,深入一线点位和深山哨所开展心理咨询巡回服务,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官兵工作生活压力,为官兵带去“心”能量。

专题心理辅导

此次心理咨询巡回服务,采取宣讲授课辅导、现场答疑解惑、全员心理测评和个别咨询疏导等形式,着力丰富载体、提升质量、深化效果,为每名官兵建立心理档案,舒缓官兵工作训练压力。

心理测评

为切实解除官兵思想“雾霾”,小分队以“让心灵充满阳光”为主题,围绕官兵易出现的心理问题,通过案例剖析、原理介绍等方式为官兵普及心理健康常识,结合实际为官兵们讲授调节方法,引导官兵正确看待心理健康服务与自身心理现象。

一对一、面对面进行心理辅导

现场开设心理咨询场所,对问卷调查后的结果进行逐一排查,发现心理有“异样”的官兵,及时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心理辅导,将官兵心理问题及时疏通、及时根除,助力官兵拥抱“阳光”。

“李冬花老师的一番心理辅导,使我彻底放下心中的包袱,让我在以后的工作当中能更加专心,更加放心。”该部列兵常佳伟说道。

开展小游戏小活动

小分队还精心组织新兵开展小竞赛、小游戏、小活动,充分调动新战友们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官兵拼搏进取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通过与各位老师交流学习,对常见的心理问题有了全面的了解,也对做好心理服务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心理疏导工作提供了有效方法途径。“心理骨干杨浩说道。

深入哨所一线

心理咨询巡回服务小分队有温度、接地气、很给力、很走心,受到官兵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学到的心理健康常识与心理调适方法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并以担当作为、阳光向上的心态积极投身到练兵备战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