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徒步百公里,跟着快递小哥拉练去!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宋瞬成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4-29 09:19:13

战旗猎猎,步履铿锵

四月

春光明媚

火箭军某部组织

百公里野营徒步拉练

连绵的崇山峻岭中

官兵连续奋战三天两夜

斗志始终高昂不减

一路走来,许多亮点不容错过

下面跟着镜头

一起来看看吧~

↓ ↓ ↓

追寻初心

重走先辈行军路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在抗战时期河南军区司令部旧址标志前,官兵们整齐列队,重温入伍誓词,引来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拉练期间,该部组织官兵参观红色教育场馆,深入开展党日活动,启发官兵叩问初心,燃旺战斗意志,进一步强化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的备战动力。

为战向战

转变新型作战理念

基层分队全程独立筹划,保障力量和主战分队之间自主对接沟通……

该部换型转训后,以此次拉练为实践载体,创新采取“独立筹划、独立组织、独立保障”三独模式。按照编组模块化作战,指导基层分队以自主筹划、多案备选、小群多路的方式组织,全面提升部队独立行动筹划、指挥控制、特情处置等能力。

战场勘察

将一草一木列入指挥决策数据库

该部将徒步拉练与战场勘察相结合,各分队多举措全程测量记录,有效提高了各级指战员对新建作战区熟悉程度,丰富完善战场资源数据库。

紧贴实战

一路硝烟为打赢

“不明人员对我指挥所实施通信破坏,现正逃窜至前方三点钟方向,迅速处置!”

正在急行军的官兵突然接到导调组命令。综合防护三连指导员卢建一边组织部队就地隐蔽,一边召集干部骨干进行战斗部署。一场综合防护地面防卫战斗即时打响……

快速通过敌沾染区、敌情研判、武装奔袭……该部聚焦实战,最大限度设置实战背景,实现作战和训练一体化,全面锤炼部队陌生地域中作战和生存能力。

学史明信

“一战到底”党史知识竞赛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什么时间举行?什么地点?”

“1921年7月23日举行,会场在上海法租界……”

该部在拉练宿营地组织“一战到底”党史知识竞赛现场,官兵踊跃抢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一线,红色教育贯穿拉练全程,为遂行任务积蓄强大精神动力。

趣味竞技

优选方式、活用手段

该部召集各营主官集思广益,推荐团体趣味游戏项目。官兵参与趣味竞技热情高涨,现场爆笑不断,有力帮助官兵缓解行军疲劳,舒缓压力。

高光时刻

强军音符激荡连绵山脉

拉练行军途中,火箭军文艺轻骑队用一场场倾情演出,为持续行军的官兵送去温暖和鼓舞。

鱼水情深

军爱民、民拥军

“感谢遇见,感谢人民子弟兵,欢迎你们常来做客!”

官兵途经小学,向学生们赠送图书和文体用品。部队走到哪里,哪里就有群众的欢迎和慰问,一路上军爱民、民拥军,谱写了军民鱼水情深新篇章。

歌声如剑势如虹,使命在肩急催征。野营拉练已经圆满落下帷幕,该部官兵将继续向强军目标发起新的冲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