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高级士官,开!讲!啦!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丁飞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4-30 09:08:53

“人民军队忠于党,听党话、跟党走,鲜红的党旗下不断凝聚听党指挥的军魂…… ”

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火箭军组织开展以“在党旗下成长·我的奋斗故事”为主题的火箭军高级士官代表主题巡回宣讲。

近日,“导弹兵王”王忠心、“军中学霸”潘海亮、“理论播火者”俞细文等五位火箭军高级士官代表深入火箭军某部开展巡回宣讲。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分为主题宣讲、参观学习、恳谈交流、专业授课四个环节。宣讲团代表结合自身在组织培养下成长成才的经历与经验,与官兵面对面分享奋斗故事、畅谈军旅感悟,引导激励官兵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心,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为部队建设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沐浴在党恩下,行动在战位上。“思想是行动的种子,让真理之光点亮信仰之灯。”宣讲中,俞细文带着真情实感与官兵交流,他引导官兵在学习践行的同时,自己要积极当好理论“播火者”,才能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得到广泛传播。

宽兵心,解兵难。恳谈交流会上,王忠心展露笑容,倾听官兵故事,面对面分享奋斗经历,畅谈军旅感悟。面对战友们的问题,他用质朴的话语,回应解答。

宣讲结束,宣讲团代表们走进该部史馆,了解官兵打赢故事,感受部队发展脉动。他们在为官兵带来精神洗礼的同时,见证了火箭军官兵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听党话、跟党走、常思战、谋打赢的优秀政治品格。

曾执行2019年国庆阅兵任务并在任务期间5次被方队评为训练标兵的中士王震坦言,高级士官代表们的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是真正将理论学习融入了工作生活,全身心地有感而发,引发了自己的强烈共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营区内,官兵们整齐列队,“导弹兵王”王忠心等五位高级士官代表与官兵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信念、忠诚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精武强能,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