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砥砺“大国长剑”,火箭军某旅展开多种气象条件下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陆正辉 岳小林 责任编辑:杨红
2021-08-15 07:35:39

火箭军某旅展开多种气象条件下训练

复杂环境砥砺“大国长剑”

解放军报讯 陆正辉、特约记者岳小林报道:夜间浓雾、道路损毁……盛夏时节,密林深处,正在野外驻训的火箭军某旅展开多种气象条件下高强度、跨昼夜训练,进一步提升官兵在复杂环境中的实战能力。

“在多种气象条件下练兵,能锤炼随时能战、全域能战的过硬本领。”该旅领导介绍,此次野外驻训,他们主动在高温环境中练操作、在大雨浓雾等恶劣气象条件下练协同,最大程度挖掘人员装备潜能,增强官兵战场适应能力。

野外训练机动转场途中,该旅遇上了强对流天气,猛涨的溪水冲毁了部分道路。面对特情,官兵立即展开损毁道路抢修、复杂道路驾驶等课目训练。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先头部队的发射二营迅速组织官兵清除泥石、加固路面,很快抢通道路,保障车队安全通过。临近夜晚,大雨已停,升腾的雾气弥漫林间。以此为契机,该旅连续展开夜间梯队行驶、山地捕歼战斗、微光条件下装备抢修等训练,全方位检验和锤炼部队夜暗条件下的实战能力。

据悉,野外驻训期间,该旅还组织官兵及时采集气象数据、完善作战环境信息,充实战备数据库。在此基础上,他们完善处置方案预案,全面检验高温高湿环境下人装协同能力,为实现“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目标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