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部紧贴实战从严组织后装保障演练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兆京、张衡、江烨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9-15 09:41:09

近日,火箭军某部紧贴实战需求,围绕公路机动、铁路装卸载、装备抢修、宿营保障和野战炊事等科目,从严展开后装保障演练。

公路机动

指挥员下达机动命令,分队进入考核状态,司机号手迅速检查车辆装备情况,确保能以最佳状态完成演练。

搭设帐篷

抵达指定地域后,发动机还未冷却,战士们便开始宿营帐篷搭设比拼。尽管被雨水打湿的帐篷格外沉重,但依然抵挡不住战士们勇夺第一的决心。

“一、二、三,起!“一个个帐篷在嘹亮的口号声中整齐地支了起来。

同时,综合保障组下达开设野战修理所、野战救护所、野战加油站和野战饮食保障单元。

特情处置

“报告,507车辆行驶中发生故障……”官兵见招拆招,有条不紊地将备用轮胎换上,紧接着对车辆进行调试,迅速化解了难题。

装卸载考核

战车在引导员的指挥下井然有序地驶入站板平台。铁路装卸载考核科目连续展开,比武人员迅速修正车位轮距,快速完成装备车辆加固。

野战救护

野战救护所组织人员以先讲解授课、后实践操作的形式,使官兵全面熟悉野战环境下特情处置操作。

炊事考核

夜色稍暗,随着哨音一响,炊事员们轮番上阵,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食材的制作。随着阵阵香味袭来,官兵纷纷涌上前来,可口的饭菜赢得了在场官兵及裁判员的一致好评。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此次演练,坚持从实战出发,紧盯未来战场,进一步激发了官兵参加保障训练的积极性,备战打仗能力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