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气势如虹!这场比武“东风快递小哥”燃爆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夏立 李文馨 赵艺林 刘国梁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1-10-22 16:07:22

运动员入场

战鼓雷鸣起,厉兵秣马时。日前,火箭军某部第九届军体大比武火热展开,参赛官兵们围绕3000米跑、400米障碍、铁人十项等21项课目展开激烈角逐,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血性与胆气的竞技盛会。 “咚!咚!咚!”开幕式上,随着战鼓擂响,铁拳先锋战舞、舞狮队、刺杀操等来自基层的11支特色文化队伍争相亮相,铿锵有力的节奏、整齐划一的动作、响彻云霄的呐喊,迅速点燃了军营男儿的热血豪情,打响赛场上的第一枪。据悉,为全面检验官兵实战技能和团结协作水平,该部还在往年比武的基础上提升比武项目的难度、优化经典项目内容,并增设了短跑、蛙泳等竞技性课目和6人俯卧撑累积赛团队性项目,进一步激发群众性练兵比武动力,凝聚官兵矢志打赢的决心意志。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参赛官兵不畏强手、沉着应战,把体能逼到极限,把水平拔到最高,创破了一项项记录,涌现出一批批尖子,展现了“敢为人先、勇争第一”的战斗血性。

棍术表演

南拳表演

奋力冲刺

十人连环沙袋

铁人十项

俯卧撑累积赛

广播站播报赛况

特色板报

步枪应用射击

快速折返

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