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第二届财务“红管家”比武竞赛拉开帷幕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付民强 杨绍通 王妍洁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0-23 17:55:37

核生化防护考核,参赛人员在充斥催泪气体的帐篷中接受气密性检测;野战救护赛场,刚刚结束三公里武装越野即在硝烟中背负伤员穿越火线;专项能力考核,想定试题均与战场实际对标……10月下旬,寒潮来袭、气温骤降,火箭军某训练基地却是一番硝烟弥漫、战味十足的景象。为检验今年以来后勤系统群众性练兵成效、推进比武竞赛向实战靠拢,火箭军第二届财务“红管家”比武竞赛在此拉开帷幕。

仗怎么打,比武就要怎么搞。业务技能考核现场,参赛队员现场抽取考题,导调员临机增设情况。“节奏快、难度大,战味浓是最直观的感受,我想比武就该这么比,战时才能打得赢。”队员韩露刚刚结束战时财务保障方案拟制即进入射击地线开始轻武器射击考核,面对高强度的比武节奏,她感慨道。

战时财务方案拟制。摄影:何喜庆

“只有向着战场出发,才能满载收获返营。”火箭军某部代表队队长魏昆娟说,此次比武竞赛,既为各部队的尖子骨干提供了走出营门互相切磋,同台竞技的机会,更是打开了以人之长,补己之短的重要窗口。每天的比武课目结束后,来自院校的专家教授会带领队员对一天的比武课目进行复盘总结,对专业技术特点细细剖析,为接下来的后勤保障训练积累了有益经验和可靠数据,一支参赛队在比武中收获的经验,回到单位后就能变成一支部队的经验。

枪械分解结合课目考核。摄影:何喜庆

“只有坚持一切从实战出发,向实战靠拢,才能在练兵备战中最大限度缩减与未来战场对接的缝隙。”近年来,火箭军后勤系统坚持在群众性练兵比武中与时俱进、为战而练、向战靠拢,将考场对接战场,将赛情聚焦敌情,着力推动后勤骨干从“业务型”向“专家型”转变,推动后勤工作从“管理型”向“实战型”转变,不断掀起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新热潮,部队后勤保障能力在大项任务、练兵比武中得到进一步锤炼,实现持续稳步提升。

战场救护课目考核。拍摄:何喜庆

应用射击课目考核。拍摄:何喜庆

向战而行,载誉而归。拍摄:何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