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练兵备战责任卡,实用!适用!

来源:中国火箭军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4-11 15:39:42

随着天气转暖,进入训练忙碌期,火军某部军事体育训练、战备拉动演练、实装操作训练各种课目相继展开。

为帮助官兵有序有据展开训练,快速提升训练成绩,该部组织官兵制定专人专属责任卡,深度剖析训练中的问题,及时制定训练计划。

同时设立第一责任人制度,在第一责任人的监督下,规定日期验收成果。

在一次谈心过程中,上等兵汪炫彪的一番话引起了该部基层分队党委的注意。“虽然是同年入伍,但我的个人专业却总是差同批一截,这让我很着急。”

为有效解决官兵实战技能参差不齐的现象,他们组织多课目共同实施,在各项课目训练场设置督促负责人,依据官兵自身实际情况分课目、分时间段逐步进行补差训练。

该部还迅速成立互帮、互学、互考、互查“四互”小组,对照前期练兵备战责任卡,明确“四互”小组成员定位,从提高训练成绩到开拓学习方式形成双闭环。

该部系列举措,从根源解决了官兵训练上的“难题”,有效增强了官兵训练积极性。

策划:刘广华、陈峰韬

作者:石庆豪、郭磊、朱叶宏

素材提供: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