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小伙的身影真帅!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家鹏 责任编辑:王韵
2023-01-12 16:07:31

“真是好样的,这小伙逆行火场的身影真帅!”近日,火箭军某部战士董志成勇闯火场救火的事迹在当地群众口中传为佳话。危急时刻,董志成孤身一人奋勇冲进火场,用一块汽车脚垫进行灭火,避免了火势继续蔓延,路过的群众纷纷为他点赞。

1月3日下午,在家休假的董志成途经一片绿化带时,看到浓烟滚滚。他来不及多想,随手从车内找出一块汽车脚垫,迅速冲向着火点开始扑救,陆续赶来的群众,帮忙拔打了火警电话。

为防止燃爆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董志成一边让围观群众迅速撤离,一边冲进火势最凶猛的地方扑火。连续奋战约20分钟后,消防救援队终于抵达现场,董志成配合消防员警戒现场,直至火情被完全扑灭才带着满身灰尘悄然离开。

“孩子,伤口还疼吗,妈妈真为你感到骄傲!”由于长时间近距离灭火,董志成身上多处被烧伤,但当时救火心切的他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的伤情。回到家中后,董志成母亲见状心疼地眼含泪水,赶忙给他擦药。

后经当地消防救援人员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当天默默离去的救火英雄董志成。回忆起挺身救火不留名的事迹,董志成表示,能够安全迅速地处置火情,得益于单位日常的应急消防演练,下次遇到这种情况,他也还是会挺身而出。

事情发生后,董志成的英勇事迹被当地多家媒体转发报道,当地镇人民政府还专门寄来了感谢信,他的先进事迹不仅仅在社会上传递了正能量,更赢得了广大群众对人民子弟兵的信任和尊重。

据了解,董志成服役期间还多次荣获优秀义务兵、“四有”优秀士兵和嘉奖,并曾被表彰为“学雷锋标兵”。

不惧危险,勇闯火场的东风快递小哥董志成好样的,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