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红色血脉——党史军史上的今天”系列微视频即将推出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董立方 于渊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7-30 06:37:06

解放军报北京7月29日电 董立方、于渊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联合出品的“红色血脉——党史军史上的今天”系列微视频,将于8月1日起在网络平台推出。

该系列微视频围绕党的百年奋斗主题,突出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以“极简史”方式,遴选党和军队历史上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活动、重要战役战斗、重要英雄模范等,按照每天一史,讲红色故事、评经典战例、析成功之道、传革命精神,充分反映我党我军走过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取得的辉煌业绩,突出反映新时代强国强军生动实践和重大成就,着力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着力展现人民军队听党话、跟党走的绝对忠诚,是党史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系列微视频将在军委机关强军网、中国军网、中国军视网、“学习强军”APP等军队网络媒体,新华社所属各网络平台以及其他相关互联网平台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