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暖心又给力!“暖心夜宵”让垃圾桶里的泡面盒不见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惠佛先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4-22 17:07:01

垃圾桶里的“新发现”

■武警河南总队南阳支队西峡中队指导员 惠佛先

这几天,看着垃圾桶里销声匿迹的泡面盒,我不由得喜上眉梢。

事情还要从上个月说起。一天凌晨三点半,我例行查铺查哨,二班垃圾桶里的泡面盒一下子引起了我的注意。熄灯之前卫生是务必要收拾到位的,怎么半夜又冒出了这么多泡面盒?

再去其他班看看,发现垃圾桶里都存在类似情况。难道是食堂饭菜质量不高,官兵们吃不饱?不对呀!前几天中队开展民主调查,大家对伙食满意度普遍较高,可这些泡面盒又是怎么回事?

第二天,趁课间休息我把二班班长李晓磊叫到一旁:“昨天晚上我去你们班,垃圾桶里面怎么有那么多泡面盒?最近中队饭菜质量下降了?”

“指导员,咱们中队饭菜质量没问题,只是……”见一贯雷厉风行的李晓磊欲言又止,我不禁催促道:“实话实说,吞吞吐吐可不是你的作风。”

“指导员,熄灯后内务秩序没有规整到位,我作为班长应该首先检讨。不过,吃泡面这事我知道,主要是晚上夜训再加上站两个小时的夜岗,有的战士下哨后就饿得发慌,所以偶尔会加个餐,吃盒泡面。”

原来如此,这个问题确实需要好好解决一下。队务会上,我将这个问题抛出后,立即引起了骨干们的热烈讨论。

“夜训加上执勤,消耗确实比较大,建议合理调剂一下,为官兵供应一些夜餐”“立足现有条件,做一些官兵喜欢、实用的快餐也是一个好办法”……

组织骨干们充分讨论研究后,中队又广泛收集官兵意见,还委派司务长谢苏霖请示了相关业务部门,在确保合规合理的情况下科学调剂,3天后推出了蛋炒饭、鸡蛋面、蒸糕等“暖心夜宵”,受到官兵由衷点赞。

“暖心又给力!中队为咱们考虑得太细致了!”看着战士们脸上绽放的笑容,我不由感慨,别小看这些小事,提升官兵幸福感的奥秘,可能就隐藏在这些不起眼的细微处。

(姬鹏飞、王建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