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队“深夜食堂”暖胃又暖心 执勤官兵都能吃上热乎的夜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柳 絮 严时雨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5-07 07:18:06

中队有了“深夜食堂”

■柳 絮 严时雨

4月25日,该支队某中队下士张鑫(左)、杨涛下哨后,在“深夜食堂”取餐。严时雨摄

“自从中队有了‘深夜食堂’,执勤官兵都能吃上热乎的夜宵,暖胃又暖心。”不久前的一天,武警湖北总队十堰支队某中队下士杨柯凡深夜下哨后,径直走向饭堂,温热的牛奶、松软的面包等暖心餐食一应俱全,让他心里格外温暖。

部队竟然还有“深夜食堂”?原来,4月上旬,该支队领导在夜间查勤时发现,有的哨兵下哨后在宿舍吃泡面。夜间下哨距离吃完晚饭已有五六个小时,不少哨兵早已腹中空空。

“官兵的急难愁盼问题就是党委的心头大事。”随即,该支队党委机关在充分征求基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为各单位购置配备电饼铛、电烤箱、榨汁机等炊事用具,各中队结合官兵需求,打造花样繁多、健康美味的夜宵套餐。很快,“深夜食堂”便在支队“火”了起来。

一碗热汤食,最是暖兵心。1个多月来,“深夜食堂”深受官兵欢迎。下士张鑫满心欢喜地告诉笔者:“上哨前吃好执勤,下哨后吃好睡觉,从此再也不用吃泡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