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各位“吃货”们!军营的味道来啦!

来源:八一青春方阵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1-02 15:30:36

前段时间我们推出的“军营的味道”

得到了广大网友们的一致好评

纷纷表示自己眼睛已经学会了!

各位“吃货们”

“军营的味道”它又来啦!

一起来看看今天的美食吧

菜品文化

咕噜肉,又名古老肉,是一道广东的传统特色名菜。此菜始于清代。当时在广州市的许多外国人都非常喜欢食用中国菜,尤其喜欢吃糖醋排骨,但吃时不习惯吐骨。

广东厨师即以出骨的精肉加调味与淀粉拌和制成一只只大肉圆,入油锅炸,至酥脆,粘上糖醋卤汁,其味酸甜可口,受到中外宾客的欢迎。糖醋排骨的历史较老,现经改制后,便改称为“古老肉”。此菜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市面上常见的是罐头菠萝搭配的咕噜肉。

“酸酸甜甜,好似初恋”

这句话来形容地道

今天的主角是粤菜代表——广东咕噜肉

做法来啦

快往下滑

↓↓↓

第一步 备料

糖、白醋、番茄酱、鸡汁、盐、鸡精、淀粉、面粉、菠萝、玫瑰花、五花肉、青椒、胡萝卜

第二步 切片

将青椒、胡萝卜切菱形片。

第三步 去皮切丁

将五花肉去皮改丁。

第四步 上浆

将切好的五花肉用盐,鸡精,淀粉,进行腌制十分钟上浆。

第五步 油炸

起锅烧油,油温六成,下入腌制好的五花肉炸至金黄捞出备用,配料青菜过油捞出。

第六步 翻炒

锅内留有底油,下去番茄酱,糖,加少许水炒至糖完全融化,将炸好的五花肉,翻炒均匀,再下入青椒、胡萝卜、菠萝,翻炒均匀后出锅装盘。

今日大厨

吴彬彬,中部战区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炊事员,中级厨师,从事岗位5年来擅长川菜、粤菜、徽菜熟练掌握炒、爆、溜、炸、烤、焖、烧,拿手菜水煮牛肉,咕噜肉,碳烤羊排,咸鱼茄子煲,麻辣小龙虾,各式凉菜等,他在菜品研究上肯下功夫,及时了解官兵饮食习惯并作出合理调剂,从而深受广大官兵喜爱。

大功告成

喜欢就来点一键三连吧

继续关注八一青春方阵

带你品尝更多军营、地方美食

作者:李伟、张帆、王森锋、刘延源、尚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