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一刻,荣耀共享!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杨越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4-20 16:00:00

倾听先锋事迹

见证先锋荣耀

争当先锋传人

晚会现场

近日,火箭军某部隆重举办

第三届“新时代强军先锋”颁奖典礼

现场弹幕互动、全程网络直播

将军与士兵齐聚一堂

军人和军属共享荣光

……

获奖人员合影

伴随着庄重而又欢快的旋律

被评为“新时代强军先锋”的12名个人、1个群体代表

以及获评“新时代最美军嫂”的10名军嫂

逐一走上舞台

接受全体官兵的礼赞和致敬

此次颁奖典礼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全程直播

官兵们在演练一线、在地下龙宫

在值班阵地、在密林深处

……

一同观看直播,实时参与互动

感受先锋荣耀,感悟先锋力量

新时代强军先锋获得者合影

先锋将士坚守战位

百年传承初心不改

忠诚为先、决胜当先、奋勇争先、开拓创先

让我们一起见证他们的荣耀时刻吧!

蔡荣兴:星夜奋笔向战行的“党委智囊”

先锋颁奖词:腹内隐雄兵,执笔倚长剑;荣义摆身后,兴举担在肩。他是党委智囊,如飞鸿羽翼、胸罗锦绣,链接打仗“需求侧”;他是一介之辅,如耳目股肱、夙兴夜寐,对接基层“客户端”。风油精刺激着中枢,谋谟帷幄、化笔为剑!图片

方超:红土地上砺剑魂的“党代表”

先锋颁奖词:方以律己、思致超越。理论云客新主播、先锋讲坛主嘉宾、战地宣讲分队长、建言献策知名星,心归红土砺剑魂、情到深处融坚冰,他用逐力满分的状态、破茧化蝶成播火者的使命与担当!瞧!深夜走廊里的那盏灯格外明亮!

吴桂萍:绽放在抗疫战线的“孔雀蓝”

先锋颁奖词:国之大难、匹夫有责,巾帼从未缺席。是母亲、是女儿,更是战士。她剪去心爱的长发,告别待哺的幼子,逆行抗疫的战场,而这一别就是5个月。誓言无声、大爱无痕,侠骨也柔情;桂子飘香、四海承“平”,为国许性命。孔雀蓝,渲染了先锋底色!

李胜:中军帐里算打赢的“金牌参谋”

先锋颁奖词: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庙胜之策,左辅右弼。他是中军帐内最强外脑,策无遗算、剑无虚击;他是演训场上谋臣武将,戎马倥偬、痴心砥砺。伏龙凤雏于帷幄,六韬三略在沙场,他把胜战的刀锋锻得更锐利!

焦聚峰:倾力淬炼常导剑锋的“铁营长”

先锋颁奖词:山高人为峰,路远脚更长。焦思所虑,研战沙场,仗剑领兵弓满强。打仗当先锋,铁血铸胸膛。目光所聚,皆为榜样,立身为旗勇担当。他是从先锋劲旅中走出来的硬核营长。

江东至:锻造新质战力的“探路者”

先锋颁奖词:大漠狼烟砺剑,肩负胜战使命。百余日沙场征战,上千条战标论证,炉火锻真金。虽是半百之年,依旧铁血丹心。东方拂晓春将至,一剑破穹天下惊,新质战力生!

曹琪:临战誓死报家国的“杰出代表”

先锋颁奖词: 曹衣出水,宛如冲锋姿态;“棋”开得胜,锻造血性胆气。大国长剑方阵里,后浪奋勇迸发,精彩演绎最强“士兵突击”!年少英雄气,向战而行的大志气;逐梦强军路,向死而生的胜战路。后留包里的那封遗书,是先锋战士的响亮回答!

汪庆成:铆在深山勇扛红旗的阵管老兵

先锋颁奖词:千日蛰伏深山,万里巡线护宝,百次摔打锤炼,一朝功庆名成。电压再高也高不过他的胆气,训练再苦也抵不过他的毅力,踏断了登高板,磨破了手上皮,两根老树干仍然屹立在那里,就像你的精神薪火相传、永激来者!

王黎明:军政兼优的“复合型连长”

先锋颁奖词:黎明之水滋润万物,军政兼优一展雄风。他文则以理化人、探索破冰、两夺标兵,轻骑万里播撒信仰之光;他武则披甲执剑、角逐校场、精保善战,水竹山下锻造胜战尖兵。他是崇文尚武的新时代连主官!

赵晋三:勇攀技术高峰的导弹专家

先锋颁奖词:漫漫求索路,拳拳赤子心。他呕心沥血二十载,托举长剑百余发,几经山重水复,终得柳暗花明,他让倚天长剑换羽腾飞,他让新质战斗力换挡提速,他是新晋年轻的导弹专家,科研革新领路人;他是三人之行的军中良师,育得桃李满劲旅。

侯长岭:时刻冲锋在战斗一线的排头兵

先锋颁奖词:千琢璞为玉,打赢战征途。何以百炼成杵?强能又精武。勇挑骨干重担,誓当胜战先锋,长岭迈头步。驾长车,舞神剑,猛如虎。主席接见,高光时刻,忠魂心间铸。青春化作烈焰,书写最美芳华,一生报国许。长剑啸九天,逐梦强军路。

俞细文: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好战士

先锋颁奖词:拨亮信仰明灯,照耀强军征程。江河万里有源头,树高千尺惟根深。山高人为峰。坚定忠诚信念,红色血脉传承。兵心向阳春风暖,执着前行俞细文。播火追梦人!

在先锋群体的银河星空中

先锋部队全体将士们

涤火淬钢、砺剑锋芒

为青春放歌,为胜战拼搏

随时准备着

从这里走向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