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租用民宅改建家属来队临时住房 只要需求合理不怕没有先例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吴 乐 董萧寒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0-14 07:07:02

“只要需求合理,不怕没有先例”

■吴 乐 董萧寒

“以后家属来队再也不用到处找房子住了!”9月下旬,火箭军某团阵管连四级军士长李绪银带着妻儿住进了由租用村民住房改建的临时来队家属院,房间内设备齐全、干净整洁,距离营区不足百米。

李班长所在连队常年担负战备值班任务,且涉密程度较高,家属来队不便进入营区,而家属院在距离连队很远的营部,来回非常不方便。如果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处理,路上耽搁时间很有可能误事。于是,官兵们无奈之下只好让家属临时到连队附近的村子里租住。

不久前,三班班长魏巍提出一条建议,把距连队不远的一家闲置民宅租下来,改为家属来队临时住房。指导员殷蓉荣经过实地考察,发现该民宅结构稳固、空间宽敞,非常适合改建,并且这户住宅的主人也很乐意。让他担心的是,虽然这样做并不违反部队规定,但以往没有这样的先例。

在殷蓉荣踌躇之际,团领导带机关人员来到连队进行现场办公。他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将连队官兵家属来队难的问题进行了上报,并提出租用民宅的建议。

“只要需求合理,不怕没有先例!”没想到殷蓉荣所提的建议,团领导当场给予了明确答复,并安排机关业务部门对口负责。

很快,他们将民宅的二楼进行了改造装修,考虑到周边手机信号差,还安装了固定电话方便联系。已婚官兵后顾之忧没了,训练执勤动力更足了。前不久,红旗阵地评比和基地阵管比武两项重大任务接踵而至,连队官兵白天进行阵地重要点位检查,晚上加班加点复习理论知识。凭着这股拼劲,该连不仅在比武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还被评为红旗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