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暖心!第80集团军某旅多举措帮助解决随军家属就业难题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佳琦、杨正硕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11-23 06:48:25

第80集团军某旅

军人家属就业安置不再难

解放军报讯 张佳琦、杨正硕报道:日前,第80集团军某旅连长田增华的妻子杨诗曼,在部队驻地顺利找到工作。据介绍,在旅党委关心支持下,该旅近期已有17名军嫂成功入职驻地事业单位。

“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事关官兵切身利益,事关部队战斗力建设。”该旅领导介绍,随军家属就业问题是不少官兵家庭的“烦心事”,也是该旅惠军优属工作的一件大事。他们把解决随军家属就业难题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抓手,要求有关业务科室严格按照相关政策,主动与驻地政府部门沟通对接。经过协商,驻地政府在随军家属就业安置、随迁随调等方面,积极给予支持,并采取技能培训、专场招聘等方式,帮助解决随军家属就业难题。

“今年以来,驻地政府下大力推动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政策落地,这次事业单位招聘更是优先考虑随军家属。”该旅领导介绍,得知驻地事业单位招聘,他们第一时间组织符合报考条件的军属报名,并积极协调解决报考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困难。

节假日安排车辆接送来队家属、逢年过节慰问困难家属、组织官兵家属体检……随着一项项暖心举措落地落实,该旅官兵说,党委真正把关心关爱送到了官兵和家属们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