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暖兵心!猛虎旅真情解难,倾力守护早产三胞胎军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闫帅 冯宇箫 王翰阳 董杨磊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3-28 15:03:36

“三胞胎小军娃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感谢集团军和旅党委伸出援手,帮助我们全家渡过难关……”近日,猛虎旅收到战士左寿武送来的感谢信和一面“一心为兵办实事,组织关怀暖兵心”的锦旗。

军嫂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 王翰阳 摄

谈及缘由,左寿武顿时热泪盈眶。

他是侦察分队的一名入伍6年的驾驶员。去年10月25日,执行任务期间,突然接到身怀三胞胎的妻子潘云电话,预产期提前,即将临产。

事发突然,妻子一人远在广西昭平县的家中,交通十分不便,附近也没有大型医院。

一边是早产的妻子,一边是战备任务,左寿武心急如焚却又不知如何向组织开口。

就在犹豫之时,指导员冯宇箫将休假条交到了他的手中。原来旅党委已在第一时间接到营连反映,并特批左寿武休假,为确保不出意外,还安排军医与军嫂保持实时通话,告知临产注意事项,安抚紧张情绪。

很快,妻子被送往广州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顺利生下胎龄仅28周、单人体重仅800多克的超早产三胞胎。

左寿武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

事情到这里并没有结束,左寿武还未体验到当爸爸的甜蜜,就遇到了新的难题。

军娃们的身体状况十分危险,出生后一直在保温箱内观察治疗,22天的住院治疗费便高达三十余万元,让这个农民家庭举步维艰。22天后3个军娃全部被确诊为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随时会有生命危险,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

部队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随即帮助寻找具有救治能力的部队医院。经过多方探寻,终于联络到南部战区总医院并迅速转院救治。

经过3个月的治疗,军娃们已经逐渐康复并顺利出院,军属免费医疗的政策也为他们缓解了经济压力,但前期的医疗费用依旧压得左寿武喘不过来气。

三胞胎出院后首次合照。 左寿武提供

“不要担心,部队会给你们想办法。”事件发生时,旅领导早已向集团军提出救济申请,集团军得知情况后,为左寿武开通绿色通道,实施紧急救助,在最短时间完成救助金的审批工作。

就在左寿武刚结束休假返回单位后,旅政治工作部王副主任便带领慰问小组,来到他所在连队,带着集团军和旅党委的委托送上十万元爱心救助金。

慰问金送到左寿武手中。 王翰阳 摄

就这样,历经数月,左寿武的后顾之忧终于顺利解决。

军嫂潘云委托丈夫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还在视频连线中再次向部队表达感谢:“是部队领导的照顾和关怀,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我会尽心尽力照顾好家庭,让丈夫在部队安心服役、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