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广东珠海首个区域性军嫂之家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28 18:02:34

日前,广东珠海首个区域性军嫂之家——担杆镇军嫂之家首场活动正式开启。通过军嫂之家,全镇的军嫂可以享受到各类优质服务,拥有共同的温馨“娘家”。

新鲜、有趣又实用的系列课程,获得了军嫂们的普遍欢迎。在军嫂之家,类似的趣味活动还将陆续举办。

据了解,珠海鹤洲新区(筹)担杆镇共有军嫂75名。爱人服役期间,她们不仅扛起照顾家庭的重任,还要默默承受分居生活的孤单与不便。自今年7月份起,在担杆镇党委、镇政府的支持下,由镇妇联牵头,多部门协作,共同筹备了“军嫂之家”项目。

11月11日,担杆镇军嫂之家正式揭牌成立,致力于构建军嫂综合服务平台,创新打造珠海妇女服务品牌。启动仪式上,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昭湖表示,军嫂之家的揭牌启用,标志着担杆镇“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是开展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三后”服务的有益探索,既能帮助军嫂解决实际困难,也能提升军人和军嫂的归属感。

值得一提的是,担杆镇党委书记黄静静就是一位光荣的军嫂,她表示:“军嫂用女性的执着和坚强,为爱人筑起一道温馨港湾,是新时代女性的楷模,是广大妇女学习的榜样!积极做好关爱军嫂这一特殊女性群体的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接下来,担杆镇将充分利用“军嫂之家”这个全新阵地,开展各类服务活动,为海岛军嫂们排忧解难,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提升综合能力,给海岛军人们提供稳定的“大后方”,为军人家庭的幸福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