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张又侠代表: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费士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3-07 07:10:53

张又侠代表在分组会上发言强调

深入贯彻习主席重大决策部署

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解放军报北京3月6日电 记者费士廷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会上发言强调,这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乘势而上开启新的伟大征程的重要会议,必将团结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令人振奋,工作举措务实有力,是一个凝心聚气、攻坚克难、开新图强的好报告。

张又侠指出,去年以来,在党中央、习主席坚强领导下,我们应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走过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特别是疫情防控成效斐然,经济发展韧性强大,社会长期保持稳定,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中国奇迹。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深入推进,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实践反复证明,我们之所以能化危机、育先机,应变局、开新局,最根本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思想武器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关键的是有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党的领导的制度优势。

张又侠强调,全军要深入贯彻习主席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练兵备战、规划开局、改革创新、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要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年这个大事,下力把军队党的建设和政治工作抓深抓实,持续深化理论灌输,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听党指挥的“命根子”固牢扎深。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发展重点聚力攻坚,创新发展模式提质增效,强化战略管理和监督检查,全力以赴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要着眼维护战略全局稳定,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深入推进军事训练转型,打造新型军事人才方阵,加快把军事实力搞上去。要狠抓全面从严治军,进一步厉行法治、严正纲纪,纵深推进正风反腐,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上率下立起严实作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