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直属单位2020年新聘文职人员野外拉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晓君 王元森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4-21 22:07:36

拉练,是部队的一项重要训练科目。4月21日,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直属单位2020年新聘文职人员赴京郊某山区开展实战化野外拉练,从严从难磨砺文职人员坚韧意志,培育其战斗精神。

此次拉练设置紧急集合、徒步行军、山路奔袭、通过染毒地带等,紧贴培训对象实际情况,科学设置训练内容。

拉练途中,参训人员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没有人叫苦叫累,在25公里的拉练途中没有一人掉队。一路上,很多学员根据自身特长,边走边创作各种小节目为大家加油鼓劲。许多参训人员脚底打了血泡,却依然坚持不上救护车。多次带新兵的队长龙飞说:“通过这次拉练来看,他们一个个不言苦,不掉队,有一股争强好胜的劲儿,初具军人的模样。”

拉练行军途中。

通过“染毒”地带。

此次拉练让文职人员更近距离感受和接触到基层部队军事训练环境,文职人员赵雅轩说:“通过这次拉练,我看到了自己与部队官兵的差距,找到了前进的方向,让我知道成为一名合格的军队文职人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增强的不仅仅是体魄,思想和灵魂上更得到洗礼。文职人员付宇说,不管是现在,还是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继续发扬和发挥集训队培养的战斗精神。

行军途中。

奔袭行军。

返回营区。

摄影:赵阳 尚超 殷欣 张峰硕 范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