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82名军委机关干部赴基层一线当兵蹲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5-12 06:30:46

解放军报北京5月11日电 近日,军委机关15个部门82名机关干部赴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基层单位,开展为期15天的当兵蹲连。

组织军委机关干部当兵蹲连,对于弘扬我军光荣传统、改进工作作风、密切机关基层联系,带动各级加强和改进指导帮建基层工作,着力锻造新时代“三个过硬”基层,具有积极促进作用。此次当兵蹲连,所去单位均为边海防和一线任务部队,普遍驻守高原海岛、荒漠戈壁等边远艰苦地区;当兵蹲连人员将佩戴列兵军衔,与基层官兵同吃、同住、同操课、同劳动、同娱乐,学基层、知基层、帮基层,调研部队练兵备战情况,帮助解决基层矛盾问题,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军委机关工作指导的意见建议。

据悉,当兵蹲连人员出发前,军委机关各部门分别组织了动员培训,重点学习习主席关于基层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军队基层建设的决定》《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双争”活动实施细则和作风纪律、疫情防控等有关规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