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魏凤和同新加坡国防部长视频通话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6-08 14:51:57

6月8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应约同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视频通话。李晓伟 摄

6月8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应约同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视频通话。

魏凤和说,中新建交30多年来,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疫情发生以来,双方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彰显了中新关系的前瞻性、战略性、示范性。近年来两军交往日益密切,双方应保持高层沟通,推进务实合作,加强多边协调,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中方愿同包括新方在内的东盟国家加强沟通、妥处分歧、深化合作,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黄永宏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赞赏中国在疫情防控、经济复苏、减贫脱贫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为世界作出的表率。新方愿同中方加强包括防务安全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两军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

双方还就国际和地区形势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