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首次!全军采购岗位文职人员岗前培训纳入院校体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韩松峰 孙兴维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5-21 06:26:21

解放军报讯 韩松峰、记者孙兴维报道:记者日前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获悉,一批来自全军采购岗位的文职人员走进陆军勤务学院,参加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这是全军首次将采购岗位文职人员岗前培训纳入院校培训体系,为推进“十四五”规划采购保障任务落实,提供坚实人力支撑。

为有效解决采购岗位文职人员培训不系统等问题,按照全军统一计划,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在陆军勤务学院组织采购岗位文职人员岗前培训,积极推进军队采购队伍人才建设,有力保障部队练兵备战。

此次培训,主要面向全军采购机构新招录、新转岗文职人员。采取政策宣贯、专题授课、模拟实操等方式,围绕采购组织实施、合同订立履行、信息平台实操等内容组织集中学习,让大家熟悉军队采购法规和业务运行,具备平战时采购保障技能;通过业务基础、采购文件编制、招投标全流程模拟等综合作业考核,全面检验文职人员岗位任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