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军医大学依托军事职业教育平台分享优质网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鲁娟 仇雪萍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4-21 09:19:25

海军军医大学依托军事职业教育平台分享优质网课

院士微课助力卫勤保障

解放军报讯 鲁娟、仇雪萍报道:中国科学院陈宜张院士主讲的《浅谈脑的奥秘》、中国工程院廖万清院士主讲的《大健康与真菌病防治》、中国工程院李兆申院士主讲的《胃肠道健康与疾病防治》……近日,海军军医大学依托强军网军事职业教育平台集中推出一批由院士主讲的系列微课,官兵纷纷点赞。

该校聚焦练兵备战实际,着眼一线官兵训练和生活特点,结合战时卫勤保障需求,精心推出系列院士微课。课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生动的案例,为官兵讲授既专业又实用的疾病防治知识,有效满足基层官兵的健康保障需求。

“院士们的授课生动有趣,讲的都是我们关心的健康知识。”听完课程,海军某支队二级军士长岳刚感到收获满满。他说,最让官兵感到惊喜的是,大家可以根据岗位特点和个人需求,自主选择优质课程:驻地环境潮湿的官兵,可学习如何预防、治疗皮肤疾病;偏远高寒地区的戍边官兵,可学习多种急救知识,以便危急情况下能够有效应对……

近期,强军网还陆续上线了该校录制的《航海晕动病及其防治策略》《潜水减压病》等17门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