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硝烟正浓!跟随镜头直击国防科技大学毕业联考

来源:国防科大 作者:张云帆 倪浩洋 刘松芃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4-25 08:31:59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国防科技大学2018级学员毕业联考拉开大幕。厉兵秣马三载余,只待今朝试锋芒。考场上“硝烟”正浓,学员们“火力”全开。跟随镜头,直击学员们的热血青春!

第一幕:三公里跑

“砰!”发令枪声响起,前脚掌着地,绷紧核心,重心前移……从新训到联考,跑过寒暑,经过风雨,2018级科大学员褪去了初来乍到的青涩和稚嫩。鲜红的跑道,燃烧着炽热的心。

★ 热身,起跑,一切准备就绪

★ 变奏,调频,寻找属于自己的节奏

★ 咬紧牙关,终点线就在眼前

★ 平时严厉的队干部也为学员细致地检查鞋带

第二幕:射击

靶场再次响起枪声,坐在待考区的学员们端正身体,目光坚定。在候考区等待时,不安也期待;领弹装弹匣时,紧张也冷静。握枪瞄准,努力放缓呼吸,脑海中浮现出无数次重复练习过的要诀,这一瞬,仿佛已经在脑海中重复演练了三年。

★ “砰砰!”信号枪响,射击考核正式开始

★ 考核开始,全体人员严阵以待

★ 压子弹,装弹匣,据枪,“有意瞄准,无意击发。”

★ 出膛的子弹,是热血青春绚丽地绽放

★ 百步穿杨,背后是日复一日地练习

第三幕:队列

“向右看齐!”飒爽的军姿,整齐的步伐,无论哪个动作都深刻着军人的烙印。“进门看内务,出门看队列”,作为衡量军人气质的“尺子”,学员们拿出百分百的专注,迎接队列考核的到来。整齐划一的背后是无数次艰苦的训练,昂扬向上背后是无数个大汗淋漓的清晨。

★ 齐步,正步,跑步,每一个动作整齐划一

★ 巾帼不让须眉

第四幕:400米障碍

400米障碍是最后的考核科目,也是联考中一块难啃的“硬骨头”。无数次实地演练,无数次教学讲评,无数次动作纠正,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这最后一幕的完美结局。这里,不是战场,却胜似战场。

★ 飞跃深坑,考验的是速度和勇气

★卧姿匍匐,需要的是不竭的动力

★ 攀爬云梯,体现的是日常的努力

★ 翻越矮墙,展现的是猛虎的气势

(组稿:张云帆 倪浩洋 刘松芃 摄影:杨龙霄 陈效通 董正综 李江鹏 陆河宇 宋昕 周陈 武晓晗 谭鑫培 曲盛晖 刘凯予 巴科尧 侯可瀚 梁泽皓 李怡菡 吴思冲 段波元 宋俊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