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信息共享提升服务质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卢亚飞 侯玉峰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5-08 08:20:56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

信息共享提升服务质效

解放军报讯 卢亚飞、侯玉峰报道:“过去常遇到重复填报数据的情况,现在可以一键导出数据自动填报,方便又高效。”日前,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信息共享平台上线运行,该院讲师赵旺试用后连连称赞。

“前期,我们在调研纠治‘五多’实效时了解到,教研人员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是机关信息利用率不高,相同信息经常重复填报,造成人力、物力和时间的浪费。”该院领导介绍,为推动基层减负落实落细,他们整合机关各业务部门数据库,汇总梳理出数十种常用表格;研发上线集数据共享、统计分析等功能于一体的信息共享平台,通过数据智能采集和分析加工,实现信息资源在全院范围内安全高效地共享共用。

该院坚持制度机制保障与信息手段支撑“两手抓”,出台《深入纠治“五多”问题10项措施》等;研发自定义会议系统,建设远程视频教室,推广视频(网络)会议、远程教学。他们还上线“马上就办”等在线服务平台,推动信息在线流动,官兵办事更加便捷高效。

该院最近组织的一次调研显示,官兵对基层减负工作满意度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