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快看!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演训场

来源:空军军医大学 作者:杨峰 刘鑫 王长望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5-11 17:05:09

夏至时分,秦岭腹地,空军卫勤训练基地结合军事地形野外教学,以“学史力行 引航强军”为主题,举办党史知识武装定向越野赛。

此次活动在实战化环境下检验党史学习成效和军事体能技能。参赛官兵根据地图标识自主规划路线,依次到达指定点位,结合实战环境,讲述战斗故事,分析战役战例,锤炼打赢本领、锻造血性胆气。

配发携行装备

面部伪装

整装待发

标定路线

向着目标点位,冲!

点位打卡

密林之中,队伍以战斗队形向目标挺进,途中他们需要自主辨别方位、排除虚假点位、通过“毒气”污染带、规避“敌人”袭扰。在应对重重困难间,“红军不怕远征难”的坚忍不拔、顽强奋战精神深深铭刻在每一名队员心中。

丛林穿梭

穿越火线

“请说出十个长征途中发生的历史事件。”

“湘江之战、四渡赤水、遵义会议、强渡大渡河……”

认真作答

集思广益

队伍行进过程中需要翻陡坡、下深沟,时而还有断崖、水坑、泥洼作为“拦路虎”。伴着奔跑的脚步和急促的呼吸,官兵们脑海中回响起红军“嗒嗒”的马蹄声,共产党人面对艰难险阻永不屈服的革命意志在官兵心田生根发芽。

 

团结协作,永不言弃

“在接近战场的环境中回顾党的艰辛历程,体悟人民军队成长史,更能够让官兵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优良传统、领悟胜战之道,不断强化备战打仗的使命担当。”基地领导告诉笔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基地积极探索新方法、开辟新领域,将学习百年党史与卫勤演训任务融会贯通,在实践感悟中提升党史学习内生动力,逐步实现学习教育由“传授式、课堂式”向“开放式、情景式”转变,达到学史践行、以史砺行的效果,将学习中强化的信仰信念转化为备战打仗的强劲动力。

(作者:杨峰 刘鑫  照片:王长望 赵陆洋 曹宇宸 康博禹 胡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