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海警学院:开放办学融合办学 地方优势资源助力学科建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世卓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0-30 08:29:21

武警海警学院坚持开放办学融合办学

地方优势资源助力海警学科建设

解放军报讯 王世卓报道:近日,武警海警学院组织200余名教研骨干,分批次赴浙江大学等地方高校参观见学。受益匪浅的该院基础部教员贾辉感慨道:“地方高校名师对高等教育前沿理念的详细阐述,为我的教学课程设计提供了新视角。”

针对海警转型重塑、职责使命任务拓展的实际,武警海警学院牢固树立开放办学、融合办学的理念,着力推进海警专业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他们邀请地方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高等教育发展新态势与高校内涵建设、智能时代课堂教学改革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课题深入展开研讨交流。在此基础上,该院以多学科课程设置为纽带,针对“体系建构与急学急用”“混合式教学”“专业化教学团队建设”等紧迫课题,突出前瞻性设计,研究探索海警专业学科的实战化课程体系。

为打造复合型海警人才培养基地,该院充分汲取地方优势资源,持续引进高端人才,先后面向社会公开招考68个岗位77名文职博士,从军地相关部门聘用兼职教官23人。目前,该院开设的40余个专业已基本形成教学研究能力,开放办学和融合办学模式成效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