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致敬人民空军!国防科大原创MV来袭

来源:国防科大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1-11-11 23:38:24

高空之上,彩云之巅

有一群“空军蓝”

驾驶战鹰 追逐日月 迎着风险

守卫祖国辽阔、壮美的苍穹

今天,是他们的生日

国防科大推出

原创MV《蓝色的梦》

致敬人民空军!

 

2019级空军学员

黄一武

2019年,我从空军航空兵部队考入国防科技大学。在科大的两年时光,我每天都能看到许许多多为国防科技进步、为强国强军梦而努力奋斗的身影,这些身影是我砥砺奋进的动力。这两年,我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也掌握了许多技能,更重要的是,懂得了国防科技一路发展壮大的艰辛。身为科大人,身着“空军蓝”,肩负空天梦,我将不忘入校初心,用奋斗铸就辉煌!

 

2019级空军学员

詹隆月

2017年我参军入伍。经过严格的新训后,我成为一名光荣的空军通信兵。2019年,我考入国防科大,遇到优秀的教员和同学。在科大严谨的学风、优良的作风、热血的训风熏陶下,我逐渐培养出许多优秀的品质。我将继续奋斗,在科大书写华丽篇章!

 

2019级空军学员

马依笑

来科大之前,我是东部战区空军某基地的一名报务兵。经过两次备考,我终于走进了梦寐以求的军校课堂,也正是因为科大,我明白了越努力越幸运的道理。来到科大之后,我看到了更加广阔、更加精彩的天地。在学校,我发现身边总是藏龙卧虎,虽然有时感觉自己有些渺小,但是也学会在努力中坚强。我会继续一路风雨兼程,在蓝天实现强军报国志向。

 

2020级空军学员

任晓雪

一年前,我服役于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是一名话务兵。如今,我成为了一名科大人,完成了从一名战士到一名准军官的转变。军校的生活,让我感受到军人的热血与坚韧、刚毅与无畏。

巾帼抛头胆气豪,壮士更要敬天娇。保卫祖国是我忠实的信仰,牺牲奉献是我不变的追求。一身戎装,一生荣光。

 

2021级空军学员

徐景

我曾是一名空军雷达兵,2021年6月考入国防科技大学。在国防科大的三个月,热血的新训生活和紧张的学习训练让我很不适应,但正是这些不适应,给我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成长。我相信在以后的学习训练中,能取得更大的成长与进步,早日成为一名军队栋梁之才。

 

素材 | 黄一武 詹隆月 马依笑 任晓雪 徐景 王欢 董正综 李江鹏

词曲 | 天花板乐队 徐晓冰

图片 | 陈效通 郗紫阳

视频 | 陈效通 黄一武

编辑 | 郑莉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