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八届陆军国际学员周落下帷幕!

来源:陆工大 作者:朱启 文学通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1-15 08:42:51

11月12日

第八届陆军国际学员周

落下帷幕

在三天的时间里

多国的军校学员们

在陆军国际学员周这个交流平台上

充分展示青年军官风采

共同探讨如何成为

适应未来军队发展要求的新型军事人才

在交流中

大家增进了了解、结下了友谊

想知道在这场“云端”集会上

中外学员们都干了啥?

陆工君这就带着大家一起去看看

开幕式

“各位学员朋友是军队的希望和未来,你们不仅拥有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也承载着建设本国军队的伟大使命……”开幕式上,大学王校长的致辞让每一名参加此次活动的学员都深感责任之重、使命之艰。

主旨报告:多国联合背景下的军事指挥

中国国防部维和中心高级教官王传经大校,针对联合国维和特派团战区行动中的指挥协调与计划、行动流程、规范,与各位学员做分享,引起学员们广泛兴趣,视频连线中时不时传来外国学员的阵阵掌声。

嘉宾论坛:联合军演、维和行动中的军官联合素质

论坛环节,各国学员对主持人与三位教授提出的联合军演、维和行动中的军官联合素质等观点展开讨论,引起各国学员针对如何提高自身素质的思考。

中国传统文化介绍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心里生根发芽,并且影响着我们的性格和生活方式。在这样一个文化背景下,中国人养成了自己独有的特色风格。大学外训大队汉语言与文化教研室王宇晨副主任的讲课与视频内容相结合,让参会人员更加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经得住历史的考验,内容丰富多彩,经久不衰。”这句话的深层含义。

专题研讨:军校学员如何提高参与联合行动素质

“作为一名未来的边海防部队女指挥员,我想跳出联合行动专业学习和实践之外,谈谈如何提升与之匹配的“软实力”:我将其概括浓缩为一个英文单词:“Fist”(拳头),意为在攥指成拳中把“软实力”变为联合行动的硬素质。“F”即“Follow”,指听党指挥的根本原则;“i”即“Innovate”,指不拘一格的创新能力;“s”即“Multidimensional”,指宏观战场的全维意识;“T”即“Unite”,指体系联合的价值理念。”专题研讨会上,来自陆军边海防学院的大三学员祁祎用独特的视角赢得了掌声。

模拟联合国维和行动桌面推演

模拟联合国维和行动桌面推演是整个活动中最吸引学员的一个环节,在推演前,模拟指挥部制定一个虚拟地区,在给出特定的背景下,各国学员综合考虑历史背景、社会矛盾、地质水文、气候条件等各方面因素,对各国派驻在维和区的维和部队实行统一的指挥,并根据给定的特殊情况推演出应急预案。

维和行动方案汇报

根据桌面推演出的方案,各国学员分工明确,明确具体分工并做汇报展示。让大家能够了解维和行动中紧急情况的处置方案,为各国学员将来真正走上维和场上打下基础。

三天的时光匆匆而逝

陆军国际学员周活动已落下帷幕

这三日的别样经历

也已深印在46名学员的脑海里

这次受疫情影响

学员们相聚“云端”

我们期待下一届陆军国际学员周

能够在清幽古朴、梧桐错落的古都南京

与各国学员见面

(素材提供:梁少飞、白国序、姜宏雨、张诗雨、楼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