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何为淬火?怎样砺剑?在实践中,学员们寻找着答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学丰 逯心一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1-30 08:36:12

砺剑

■刘学丰 逯心一

生铁,经受千锤百炼,方可铸成宝剑;璞玉,必须耐心打磨,才能绽放光彩。

军校学员处在能力体系培塑的基础阶段,要想构建实战思维、强化军事素养、拓展能力层级,必须不断经受磨练、淬火砺剑。

何为淬火?怎样砺剑?在实践中,学员们寻找着答案。

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组织“锤炼-2021”实战综合演练。 武晓晗 摄

深山密林,披星戴月。近日,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锤炼-2021”实战综合演练战幕拉开。50公里、近10小时夜间徒步渗透,陌生环境中,学员们展开连续8昼夜实战化演练。

军号响,硝烟起。陆军步兵学院某大队紧急出动,全副武装奔赴作战地域。“敌”机侦察、卫星过顶、炮火覆盖、地带“染毒”……“敌情”一路伴随,学员一路应战。

铁甲寒光现,战地炮声隆。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某学员队红蓝对抗激战正酣,蓝军操纵无人机神出鬼没、强势突袭,红方指挥员临机反应,命令射手“双炮齐射”,出奇制胜。

战斗,持续打响。学员们置身艰难复杂环境,开展多课目连贯、多内容综合、多能力融合的联演联训。他们上山下海、蹚水跨泽,朝着胜战目标勇敢迈进。

今天,向大家推荐一组微媒推文,让我们跟随学员的脚步走向练兵场,感受他们火热的“砺剑”青春。

更多信息点击图片浏览陆军步兵学院公众号推文

《厉兵秣马、苦练实训,这场演练“敌情”不断》

更多信息点击图片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公众号推文

《不甘平庸?那就来次野外驻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