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飞鲨”搏击海天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倪帅 姜涛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6-21 21:42:20

“飞鲨”搏击海天间

——海军航空大学某训练团跨昼夜飞行训练影像

■倪帅 姜涛 摄影报道

飞行员认真做好起飞前准备。

炎炎夏日,渤海之滨某机场战机列阵,引擎轰鸣。

“起飞!”一声令下,数架“飞鲨”呼啸升空,海军航空大学某训练团一场跨昼夜飞行训练拉开帷幕。飞行数分钟后,战术编队、低空突防等课目训练相继展开。塔台指挥室内,电子屏幕上实时显示不同空域训练情况。

战机依次滑出,投入飞行训练。

“‘敌’跟踪告警,注意规避!”刚刚抵达预定空域,飞行员杨臻就接到“敌情”通报。他果断调整飞行姿态,降低飞行高度,避开“敌”雷达搜索,随后利用周围山谷掩护隐蔽接“敌”,成功对目标实施模拟攻击。

空中编队飞行。

另一训练空域,“厮杀”同样激烈。红蓝双方不时变换队形,改变战术动作。加力、俯冲、咬尾……海天之间,飞行员驾驶“飞鲨”时而侧面迂回,时而高速翻转,使出浑身解数进行攻防对抗。

夜幕降临,机务官兵完成检查维护、油料补给后,战机再次腾空而起……

夜训结束,战机归来。

搏击海天,克敌制胜。飞行教官介绍说,持续开展高强度飞行训练,在火热的练兵实践中砥砺打仗本领,有效提升了飞行人才队伍培养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