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青春无悔 筑梦九天 | 航天工程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片震撼发布

来源:航天工程大学 作者:牟思儒 刘子平 李新玥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6-27 09:18:15

浩瀚太空,深邃无垠

神秘而令人向往

熠熠星辰,光辉璀璨

美丽而孕育梦想

逐梦,是问鼎苍穹的追寻

是征服星海的远航

青春,是守望初心的誓言

是强国强军的担当

探索浩瀚宇宙

发展航天事业

建设航天强国

航天梦从这里启航

大学伴随“两弹一星”伟业和载人航天事业不断发展壮大,是我军高素质新型航天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航天科技创新的前沿高地、航天领域的新型智库,是全军“双重”院校、首批国防科技创新特区工作站设站单位、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大学。40多年来,先后培养了以航天工程指挥长、总师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人才,我国第一代航天员和众多共和国将校级军官曾在这里学习深造,10万余名高素质军事人才从这里扬帆起航。

航天领域集诸多高精尖技术于一体,是国家科技水平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大学面向航天发射、测控等航天各领域设立24个本科专业,拥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权点。

教之本在师,大学师资队伍由院士领衔、群星璀璨,拥有全国全军优秀教师8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230余名,教授、副教授220余名。

创新,是航工大人的精神特质,超越,是航天骄子的时代答卷。建校以来,大学先后承担国家、军队级科研项目千余项,获奖400余项,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获国家级科技成果奖10余项,获军队级科技成果奖一等奖30余项,二等奖120余项,获国家级和军队级教学成果奖50余项。

大学有怀柔、昌平、沙河三个校区,拥有先进的现代化教学科研条件,建有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军队级重点实验室,1个国防科技创新特区创新工作站,建有航天模拟训练中心、宇航科学技术创新中心、航天测运控与应用大平台、航天测控站、国家核高基集成技术攻关基地等一批重点专业实验室。大学校园风光秀丽、景色怡人,航天特色文化鲜明,生活保障条件优越,建有军内先进水平的数字校园系统、图书馆和军体训练设施。

在这里,我们献身奋斗的事业

探索宇宙、建功航天

矢志强军、携笔从戎

书写军人荣光

在这里,我们激扬无悔的青春

挥洒汗水、锤炼血性

创新超越、追逐梦想

吟唱七彩乐章

中国梦 强军梦 航天梦

青春无悔

筑梦九天

欢迎报考航天工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