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走进新学员授衔仪式现场,与“一道杠”共同起航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逯心一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09 10:33:27

起航

■逯心一

主持人语:本期《校媒联盟》的主题词是——起航。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军旗猎猎,誓言铮铮,面向随风飘扬的军旗,2022级新学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这是庄严神圣的光荣时刻!这是迷彩青春的无悔选择!这是雏鹰换羽的崭新起点!

人生的道路有很多个站点,每一次停靠歇脚、重整行囊,都是为了头顶星光,起航圆梦。

对于新学员而言,新训的淬炼是军旅道路的第一个站点。从懵懂少年到合格军人,历经思维的重塑、筋骨的锤炼,将“一道杠”扛在肩上,将责任打进背囊。

今天,我们向大家推荐一组微媒推文和学员心语,走进新学员授衔仪式现场,与他们共同起航。

新学员互相整理着装。

昨天,队列场上,汗水如注,浸透衣衫;战术场上,摸爬滚打,满身伤痕。今天,雨花台下,军旗猎猎,誓言震天。肩上的“一道杠”,让我更感责任之重。号角催征,我定当以家国为重,以砺剑为先,在强军征途上奋勇向前。

@学员 潘骏洺

望着肩膀上的“一道杠”,我不禁回忆起这段充实而辛苦的新训生活:训练场上的磨砺,锤炼着我的意志;新训班长的关怀,助力着我的成长;战友亲人的鼓励,激发着我的勇气……如今,完成“两个转变”的我,面对宽广前路,唯有扬帆起航!

@学员 郭琪禹

从满怀一腔热血迈入校门至今已两月有余。曾经懵懵懂懂,不知何为责任。经历新训的磨炼,我渐渐明白责任是靶纸上更高的环数、是计时器上更短的秒数、是投掷场上更远的距离。如今“一道杠”在肩,感受着它的重量,我知道责任更是强军兴国的使命担当。青春正当时,收拾行囊勇敢出发,奔赴更广阔的山海。

@学员 吕马列

参加完授衔仪式,肩上的“一道杠”让我感到无比欣喜与自豪。未来4年,我将时刻铭记这“一道杠”赋予我的荣誉与使命,满怀赤诚与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训练之中,让青春之花在军营绚丽绽放。

@学员 文 毅

从“一道拐”到“一道杠”,虽然变化的只有一个字,但我明白,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不断学习进步,努力提升自己,早日学成回到基层,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中谱写迷彩青春。

@学员 吴猛岳

新学员宣誓。作者提供

更多信息请点击图片链接

浏览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公众号推文

更多信息请点击图片链接

浏览火箭军工程大学公众号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