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大学军事管理学院:共学互动,激发奋斗强军动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振洲 郭松 洪大鹏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10 08:15:10

国防大学军事管理学院

共学互动,激发奋斗强军动力

■李振洲 郭松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洪大鹏

天高云淡,层林尽染。北京西郊的百望山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国防大学校园持续兴起。军事管理学院会议室内,党的二十大代表赵月锋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学习报告、畅谈体会。

“现场聆听习主席作报告,能不能讲讲你的感受”“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你关注了哪些内容”“你在分组讨论时的发言能不能和大家分享一下”……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赵月锋一一作答。参会期间,赵月锋坚持每天撰写日记,这些日记成了他和同学们交流的宝贵素材。

赵月锋所在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军委机关、各战区、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新时代的强军征程,他们既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实践者。交流互动中,赵月锋的学习心得引起强烈共鸣,大家纷纷打开了“话匣子”——

“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来自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的学员曾和好结合参加撤侨、护航等重大任务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在新时代奋斗强军的新征程上跑好我们这一棒,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新时代十年,火箭军实现了由“兵”到“军”的历史性跨越,部队威慑和实战能力跃上新台阶。对此,来自火箭军某部的学员黄金新感慨良多,他坚定地说:“报告鲜明提出,打造强大战略威慑力量体系。我一定要始终牢记习主席的殷切嘱托,努力提高指挥打仗能力,成为一名堪当强军重任的优秀指挥员。”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展开深入的互动交流,言谈中充满了自豪感和使命感。学员队队长原永红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现阶段的我们来说,就是努力学习军事和钻研打仗,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结束后,赵月锋告诉记者,他还要利用更多的机会和场合,到更多的单位进行这样的互动交流,与战友们共同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一名党代表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