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版军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门户网站上线运行

来源: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10 10:05:55

近日,由军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设计建设的“军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军网门户网站正式上线运行。网站将“军委机关的参谋、院校部队的桥梁、导师研究生的朋友、教育管理者的家园”作为基本建设目标,从“优化设计风格、科学设置功能、提供便捷服务、丰富信息内容”4个方面进行了升级拓展,设置了“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最新成果、规章制度、评估动态、业务平台”6大板块,实现了信息内容和业务服务的有效聚合。来看看有哪些亮点!

亮 点 1 ——信息资源更丰富

新版网站可以自动汇聚民网和军网研究生教育新闻资讯,研究生教育信息动态和研究论文、国防科技创新最新成果等内容都将一览无余,为广大研究生和导师提供全面、多样的信息资源。

亮 点 2 ——业务平台更便捷

新版网站整合了研究生招生、数据信息报送、学位认证查询、学位论文评审、全军军事建模竞赛、军事类研究生资助课题、杂志投稿、学位授权点评估等10余项业务系统,实现了军队研究生教育常用业务“一网呈现,一键跳转”。

亮 点 3 ——政策传递更及时

新版网站汇总梳理了最新国家和军队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定期发布军队研究生教育重要活动通知公告和评估动态,能够为广大研究生教育管理者提供及时便利的政策服务渠道。

新门户网站将成为军队研究生教育掌握最新动态、发布通知信息、进行工作指导、提供在线服务的综合性平台,欢迎全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进站体验,并为网站改进优化提供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