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喜讯!国防大学参赛团队在全军某创客赛事中喜获佳绩

来源:国防大学 作者:马世鑫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11 18:01:11

近日,军委机关下发了全军某创客赛事获奖情况通报:国防大学参赛团队在赛事中喜获11项成果奖、1项组织奖的佳绩!

赛前,大学准确把握今年大赛主题向新质新域、智能化聚焦的特点,成立赛事成果审核专家委员会,对各参赛团队提案逐一审核把关,并印发赛事成果指导性意见与标准规范要求,还邀请9位任务规划领域资深专家,从主题定位、研究深度、创新成果、备战导向、研究方法和标准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参赛队伍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大学广大教研人员积极报名参赛,坚持把参加创客大赛作为聚焦备战打仗、创新作战理论的难得机会,在大项任务压茬推进与教学科研不断线的情况下多线作战,加班加点开展理论与系统攻关,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点问题,最终提报了44项参赛成果。

通报显示,大学4个参赛团队的成果被评为一等奖(含1个合作参赛团队),还有7个团队喜获二、三等奖。对比首届创客大赛,高等级奖项数量有显著提升,参赛与获奖单位分布范围更广,实现了理论成果与系统成果双丰收。

赛事佳绩的取得,体现了大学参赛团队坚持向战而行、军事研究向新质新域和智能化求突破的转型方向,展现了大学广大教研人员开展科研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