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潜艇学院2022年底前直接选拔招录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公告

来源:中国潜院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14 17:52:01

各位考生:

根据《现役军官管理暂行条例》《现役军官选拔补充暂行规定》及有关政策规范,按照全军统一部署,着眼贯彻落实新的军官选拔补充制度,海军潜艇学院继续开展直接选拔招录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01、学院简介

海军潜艇学院坐落在山东青岛,主要面向海军潜艇、防险救生、航空反潜和水下新质作战力量培养生长军官、军士,主要承担生长军官高等教育、生长军官任职培训、军官晋升教育、军官岗位培训、军士职业技术教育、军士升级培训,以及研究生教育、预选军士培训、外军留学生培训等任务。

学院设有1个博士后流动站(船舶与海洋工程),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船舶与海洋工程),2个学术学位硕士授权点(战术学、船舶与海洋工程),2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领域(军事指挥、军事装备)。学院有4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3人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9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1人被确定为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及其培养对象,3人获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

02、直招公告

· 招录岗位和专业

招录岗位主要包括教学科研单位助理研究员、讲师、工程师等,专业主要包括水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机械工程、海洋科学、兵器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人工智能、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学科领域。

· 招录对象

主要是从“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的理学、工学应届博研以上学历毕业生中选拔。

(一)基本条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优良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志愿献身国防、热爱军事职业等担任军官的基本条件,符合政治考核的标准要求。

(二)学历条件。具有履行职责必须的专业能力,全日制博研学历且在规定学制内取得相应学位。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开放教育和职业教育的毕业生,以及军队院校为地方培养的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招收的定向就业毕业生、被作留级处理或者中途休学超过半年(不含应征入伍)的毕业生,不列入直接选拔招录范围。

(三)年龄条件。博士研究生年龄分别不超过34周岁(截至毕业当年6月30日),其中,工作急需的博士研究生,以及少数民族和曾经服过现役的毕业生,年龄可以放宽1岁。

(四)身心条件。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身体素质,参加军队组织的体格检查,且结论为合格。

(五)其他条件。在符合以上条件前提下,由用人单位根据岗位需要细化具体招录条件。

· 招录程序

(一)发布计划。有直招意向的毕业生也可于11月20日前将简历和招录意向书(见文末)发送到海军潜艇学院直招工作邮箱(hjqtxyrc@sina.com)。海军计划于12月下旬通过微信、微博等公众号发布岗位招录计划。2023年毕业生也可投递简历和招录意向书,视情纳入明年海军直接选拔招录范畴。

(二)网上报名。海军发布岗位招录计划后,报名人员下载并填写报名表,连同学历学位证书、成绩单等证明材料和学习科研成果一同发送到直招工作邮箱,报名后会有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与你确认。具体报名时间随岗位招录计划一同发布。

(三)资格筛查。符合院校专业、学历学位等基本条件的报名对象,海军将按程序须知体格检查、政治考核、深入考察和专业考评,用人单位综合考评情况确定招录对象。

(四)审批入伍。用人单位审核确定直接选拔招录对象名单,逐级上报审批。招录人员通过审批后,用人单位将下发书面通知,本人应当在接到报到通知后按照规定时间到相关单位报到。入伍手续由省军区系统兵员征集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 温馨提示

报名人员对个人提交资料的真实性负全责,若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即取消招录资格。本次公开直接选拔招录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考察考评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和招录代理,敬请广大应届毕业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直接选拔招录意向书(样表)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5jhZIdrNgLQbKFFkgB9siA

提取码:qt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