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航空大学某团:服务基层形成闭合回路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任丰 张国强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17 08:07:16

海军航空大学某团

服务基层形成闭合回路

■刘任丰 张国强

“有了流程指引图,办理效率就是高!”11月上旬,海军航空大学某团机务中队文书王欢来到机关楼,按照值班干事提供的流程指引图,不到半个小时便完成了开具收入证明、营房申领、证件办理等5项业务。

编制调整后,该飞行团一些业务办理的流程也与以往不尽相同,加之去年年底新机关楼建成,机关业务办公室设置与人员分工发生了较大变化,导致一些基层官兵来机关办理相关业务经常进错门、问错人,有时还要来回折腾。

机务技师李送迎对此深有感触。此前,因爱人休假临时来队探亲,李送迎打算申请一套家属临时来队住房。由于不熟悉机关部门设置和各部门业务范围,李送迎拿着申请表在团机关和场站机关之间“折返跑”了一上午,最后好不容易才把事情办成。

“去机关办事,机关人员态度很好,但我们不是敲错门,就是找错人,既尴尬又繁琐。”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上,李送迎的遭遇引起团党委的关注。调研后他们发现,类似的情况并非个例。针对调研中官兵反映的问题,该团机关及时制订有力举措,提升服务基层质效。

他们按照整肃治理基层风气的通知要求,指定政治工作处牵头协调为基层解难,对基层官兵提出的矛盾问题、意见建议等,能办的马上办,不能立即办的上报上级机关解决,并持续追踪问效,形成机关服务基层闭合回路。

据了解,该团先后为基层维修更换了太阳能热水器、补充更新了基层文体器材、解决了家属就业等难题,切实做到“建议条条有回声、问题件件有着落”。在最近组织的民主测评中,官兵对机关服务满意度较前期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