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味十足!直击陆军工程大学精武2022军事项目竞赛

来源:国防时报 作者:张一鸣 叶徐滔 李勋埔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18 18:24:07

由陆军工程大学主办的第15届“精武”军事项目竞赛,于近日拉开战幕。来自大学的十余支参赛队伍在野外综合竞赛中展开激烈角逐,争夺象征竞赛最高荣誉的“精武之剑”。

“精武-2022”军事项目竞赛开幕式

“励精兵,战精武,我们誓夺精武之剑!”学员谢良鹏同与参赛其他队伍一样,信心十足的走进精武出征仪式现场,在“磨砺”“拼搏”中种下了属于军校学员的血性忠诚。强军新一代的“准军官”必须拿得出“真本事”、“真学问”,而这股劲也在他们身上悄然萌芽……

“这次的点位跟训练差别,不能按照老经验判断。”来自军械士官学校的军械三班班长许瑞岗迅速组织队员分析点位特点、根据地图调整技术策略。比赛开始后,队员们更是沉着规划路线、调整小组任务分配。

“迅速调整成射击状态,按计划完成射击任务!”指院一班参赛班队员们一路跨过沟壑、翻越障碍,迅速果断完成突破要点课目后,迅速前往靶场,果断调整策略迅速射击靶标。

“真正的战场环境只会更复杂。因此,我们必须破除平时良好地形训练的惯性思维。只有立起战场导向,才能无惧挑战,真正成为作战尖兵。”在经历武装越野、克服障碍课目后,防院参赛一班班长魏显蘅感慨地说。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比赛增添了赛场临机处置内容,比赛难度更大,而且注重了知识理论的结合,让实战氛围更浓,对参赛队员的战术素养、专业技能、心理素质等能力更是一次全方位的检验。

“精武-2022”军事项目竞赛开幕式

“精武-2022”军事项目竞赛正式出征

参赛队员代表作赛前动员

裁判员引导队友前往比赛场地

武装越野课目中队员们你追我赶

参赛队友认真核对任务卡

搜索目标课目中队友规划路线

搜索目标课目中确定坐标点

参赛队友制定比赛策划

参赛队员观察任务目标点

抗敌袭扰课目中队员瞄准目标

队员匍匐前期突破要点

突破要点课目中队员被激光打中

参赛队友瞄准目标

战场急救课目中参赛队员担负伤员

观察报知课目队员认真核对

“精武”系列赛事不仅检验参赛学员的战术水平,还在实践探索中拓展形成学为主体、办赛育人的生动格局。通过组织比武竞赛,进一步激发学员训练热情,将现阶段人才培养同未来战场需求精准对接,全面锤炼学员过硬军事素养。

张一鸣 叶徐滔 李勋埔 杨国伟 梁馨媛 杨骏芝